在8月3日,發表第二次排位,這次的結果,提前攪亂最後可能的出道結果。

網路上,可以看到很多的分享,基本上一片罵聲,挺韓國練習生的粉絲在罵,挺日本泛AKB家族的粉絲也是罵。

下表是前30強的名單。日本練習生僅10人進入前30強,佔參加人數的25.64%。韓國練習生有20人進入前30強,佔參加人數的35.09%。可以看出日韓比例的差異。

一直在最上位圈前12強的,僅四人。張元英、安宥真,櫻花,佳恩。

另外,有一個地方也很有意思,一直沒有進前12強的,在第二次排位擠進來的,也是有四位,姜惠元、金珉周,韓初媛,許允真。

而王怡人與崔藝娜,則是原本一直在前12強,但在第二次排位,卻被擠出上位圈。我的想法是,顏值很重要嗎?是很重要;但顏值等於人氣嗎?或許吧;顏值等於票嗎?這就真的不一定了,我從Produce系列知道了一件事,這世上真的有“空氣票”這種東西。王怡人與崔藝娜,第二次排位票數比第一次排位票數,僅增加不到24萬票。以催票數來說,在前30強中,算是後段班的。在清票後,第三次的排位,這兩位若是維持這種情況,我覺得,有可能被甩出18強之後。

pd48 2nd rank 01.png

 

下表是第二次排位,被淘汰的名單。我想提到兩個人。

第一位是裴恩英,在Idol School打進決賽圈,最後以第18名作收。這次代表Stone Music來Produce 48,很可惜,僅以第36名而停步。話講回來,裴恩英的鏡頭不多,而原本Idol School的pool就很小,而在Produce 48奮鬥,取得超過33萬票,粉絲的基礎有擴大,也算是一個好的結果。

第二位是山田野繪。第一次排位還可以站在第14名,到了第二次排位卻是第41名,這結果出來,我不禁在心裡大呼“做票啊~”。山田野繪算是日本練習生的代表人物,日本練習生出場,不是要在台上表演零失誤,不是要歌喉動人,不是要舞蹈刀群,而是要讓台下觀眾覺得,台上的偶像表演,可以讓心情很好,看到這偶像,會很開心。這點,韓國練習生很難做到,但是日本練習生大多可以做到,讓粉絲覺得偶像離我很近。BUT…,山田野繪這樣一個開朗的練習生,卻被淘汰,淘汰就算了,第二次排位的票數反而比第一次排位的數還要低,這是前57強中的唯一。

pd48 2nd rank 02.png

 

下表是VOCAL組的晉級與淘汰名單。

晉級的有17位,佔30位的56.67%。而前12強中,有6位VOCAL。

pd48 2nd rank 03.png

 

下表是DANCE組的晉級與淘汰名單。

晉級的有13位,佔27位的48.15%。而前12強中,也是有6位DANCE。VOCAL與DANCE,各有6位在前12強。

pd48 2nd rank 04.png

 

而下面四張表,可以看出一件事,在第一次排位是在下位圈的,的確很危險。第一次排位是在30名之後,就差不多bye bye了,而第一次排位是前25強的,則比較安全。

pd48 2nd rank 05.png

pd48 2nd rank 06.png

pd48 2nd rank 07png.png

pd48 2nd rank 08png.png

 

好,來進一步看衝票比例。

下面是衝票比例是前12名的名單。很特別,衝票比例在前12名,卻不到一半晉級前30強。這代表什麼,粉絲的動員雖然還是看得出來,但是票倉就是這麼大,就是有其他練習生的票倉更大,就會造成這個結果。這個結果也可以間接連接到,為什麼網路上有謠傳會有敗部復活賽。有些練習生的粉絲已經很努力在催票了,但是支持的練習生仍遭到淘汰。

pd48 2nd rank 12.png

 

下面是衝票比例最弱的12名。晉級與淘汰,各佔6位。

有一個地方很有意思,晉級的六位中,在第一次排位皆是佔前12強。這告訴了一件事,票倉!這六位晉級的票倉,最大化可能就是如此了,除非粉絲再動員,把游離票再拉進來,才可能在第三次排位中,再次站穩前12強,否則,第三次排位,會與第二次排位,名次變動還是會很大。

這裡,我特別提一下李佳恩。我一直追Produce 48,最大的動力就是李佳恩。After School一直沒回歸,李佳恩虛耗了青春,我始終覺得,Pledis對李佳恩是虧欠的,如同當初Pledis虧欠Lizzy是一樣的。不論是李佳恩本身的實力或是心裡的補償心態,我一直很希望李佳恩在最後,能進入前12強出道。

pd48 2nd rank 13.png

 

就第二次排位結果,可以看到一件事,那就是第三次排位,仍會是地震級的大變動,而最終排位則更是難以預測。

Mnet在8月7日發布期中排名,完全的無條理,如同R語言機器學習的“混亂矩陣”,真的不會知道誰會進入最終前12強。

我會追到最後的封官,我希望李佳恩能維持前12強,不要有Idol School裡的李海印一樣的翻盤。

 

 

 

arrow
arrow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