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走的是昨日說的藍色圈圈。我以為量不會縮,結果量縮,原本要做的下影線不見了,指數拉不回來,下影線就成了收盤指數。

盤感,真的,再跟自己說一遍,不能有“預期心理”。不會是因為要同時收週K與月K,就會有“戲劇性”演出。真能這樣子,大盤劇本就自己寫好了。

我學K線,第一套書,是Steve Nison寫的“陰線陽線”。是一部很棒的教科書。看了好多遍,有融合成自己的一個“關鍵K棒的壓力/支撐線”。

所以,在線圖上,我看過之後,把這兩條線標出來。下圖日線上,就可以看到,這兩條件,存在了好幾天了。

今天的黑K,我原本預計是下週才會出現的。看來,由於X軸的變化,連帶的,Y軸也要變化了。應該是告訴我們,盤整做型態,開始了。

下週一,即使量有出來,應該只能前進到壓力線附近,攻擊壓力線的可能性很低,如紅色圈圈。真的要攻擊,我寧願放在禮拜三。禮拜二是用來測試空方的力道,或是說,來碰撞5MA與10MA。

就中線來看,多方結構還好,就週線看,空方也只是拿下第一個子,除非有連續兩週的攻擊,整個結構才會轉變。所以,多方的力量依然是存在的。最保險的作法,就是收個母子線,黃色圈圈。只要不開低,不收低(即不要比今日低點還要低)即可,若是越靠近開盤指數,就比較好。

上文有講,空方要變盤的話,下週與下下週就要攻擊。所以,不排除下週一就開始攻擊,這可能性是不高,但是,攻擊的話,是來搶近20MA與測試支撐線。不過,想了好久,這作法對空方不是很有利。我是空方,反而會把前兩週的混亂場面做整理,也就是“認真”做個頭出來。下週一先下壓的話,只能說,我所謂的“關鍵黑K壓力線,會是以今天的黑K為主,但是真要走這一條路,我是空方,我會願意做母子線,只是做在收盤附近,還願意讓子線收紅。K棒是不是能成為關鍵K,就是看後面1~4根K,是否能壓制住。

TWT20160729.png

 

月K線,虛線是關鍵黑K的壓力線。此壓力較日K來得更下方,約8988.55的位置。原以為可以站住,然後直攻日K的關鍵黑K壓力線,結果,不是這麼走。硬是過不去。股票操作,真的沒有所謂的“順風順水”。  

TWT20160729-月.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技術分
    全站熱搜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