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首歌是“Y”,是一首翻唱曲。原唱是Freestyle在2004年7月發行的專輯裡的“Please Tell Me Why”。過了12年,由Kei與myunDo重新演繹,產生不同的火花。

MV的一開始,就直接亮出歌名,一字未改,算是致敬。重點是,這是一部動畫式的MV,看來,是不會上節目打歌了。

Y 01.jpg

 

一開始,是由Kei的歌聲來把整首歌撐起來,聲音與前奏的吉他聲,很搭配。

Y 02.jpg

 

Kei的歌藝,算是真的很好。之前看到Kei在2007年~2009年的JYP選秀演唱,雖稚嫩,但也展現出她的唱功能力。

Y 03.jpg

 

myunDo,在第一段的rap。老實說,這一段,我並沒有很喜歡,歌詞的節奏點與音樂的鼓點,我覺得不會很合。

Y 04.jpg

 

BUMZU的歌聲,我還滿喜歡BUMZU的聲音,rhyme很好。

Y 05.jpg

 

Chorus again,Kei的歌聲。我一直重覆聽這一段與一開始的部份,我在想,是不是有不一樣的地方,因為,一模一樣,用電腦作合成嗎?

Y 06.jpg

 

嘿嘿,這裡,myunDo的rap,就比較合我的味口。

Y 07.jpg

 

BUMZU,again。BUMZU的聲音,其實,與Kei的音質不是很搭,所以,製作人很巧妙的,讓Kei一段,BUMZU一段,連結著唱,就很好的結合。

Y 08.jpg

 

C段。這裡,Kei的聲“線”,聽得出來有點“毛”,應該可以稍微“修飾”。

Y 09.jpg

 

Ending Voice。我一直看著那破裂的愛心,在想,這個裂掉的愛心在這首歌裡,是不是有什麼含意…。

Y 10.jpg

 

Ending Frame。這首歌,很smooth,在Youtube上傳接近三天,點閱超過20萬次,喜歡的有11383,不喜歡的有125,喜惡比=91:1,評價很高啊~~。我有另一個看法,這首歌,可以做為流行歌的編曲與電腦合成的“教材”,Kei,myunDo,BUMZU,三段是可以相互連結,順序重編,仍是很好的一首歌,可以感受到這首歌的原曲製作人的功力。 

Y 11.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 韓國女
    全站熱搜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