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第9集的結尾,我們知道了“Open It”是Concept的冠軍曲。那麼,22萬票當中的10萬票,會落在誰的頭上?

Mnet很狠心的要把這謎底放在下週節目揭曉。

我又手癢的想要使用演算法來預測最終結果。這次使用的演算法是“SVM”,很適合小樣本。對於這個SVM,這是我與同學在一次討論中,同學介紹演算法時,第一個介紹的演算法,算是領我進門。

對於演算法套件的使用,一直都是瞎子摸象,使得,餵電腦的資料不是很好,參數也設定得不是最優化,在預測第二季的結果,一直很糟。但是,我還是很積極,因為,在練習當中,還是有在進步。

好,下圖,是我餵給電腦的資料,部份資料,排序是以Concept的現場投票給每位練習生的個人票數,很少的因子。在最後的結果,我用“>80”票與“<80”,做為分界。我記得,第1名的練習生票數是超過200票。我把Daniel與Dong Ho放在最上面,這是刻意的,為了後面方便寫code。

svm_top2_view.png

 

code如下。我用已知的33位練習生的票數做為練習資料,再行回測,正確率是93.94%,33位裡,有2位沒有正確預測到,這結果可用。

再拿來預測Daniel與Dong Ho的票數,Daniel是“<80”,Dong Ho是“>80”,也就是說,Dong Ho會拿到10萬票?!呼呼,等著看結果吧。   

svm_top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
    全站熱搜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