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c-freesm-1.jpg

在8月3日,CLC發行第6張迷你專輯,《FREE'SM》。

在同一天,也在M! Countdown舞台回歸。

主打歌是“Where Are You?”從服裝來看,似乎有打算要轉型!?那上一張的“Hobgoblin”呢?我腦袋有點亂,Cube的算盤是什麼?把CLC弄得非常有實驗性質。

CLC Where R U 01.png

 

其實,我一直覺得,這次回歸,妝很不怎麼樣。最起碼,很沒有我的眼緣。這裡是副歌,我在Youtube的留言看到,好像很多人不喜歡這首“Where Are You?”我在想,不會只有我喜歡吧,這首歌好聽,只是…,季節不對啊。

CLC Where R U 02.png

 

第一段聽完,我心裡馬上浮出另一首歌,CLC的師姐團,4Minute的“Cold Rain”。這首“Cold Rain”,我很喜歡。

4minute cold rain 20150126.png

 

好,回到“Where Are You?”自從Elkie加入後,我認為CLC算是有雙主唱了。在一些KPOP的愛好者的眼中,也認為Elkie的加入,讓CLC的聲勢有比較起來。

CLC Where R U 03 Elkie.png

 

在這首歌中,Sorn很難得的,站center的時間變多了。我的第一個感覺,就是,CLC會去Bangkok宣傳。

CLC Where R U 03 Sorn.png

 

“Where Are You?”我覺得不錯,只是,好像不太適合目前8月的大太陽。

CLC Where R U 04 Ending.png

 

Cube也有發現到這個問題,所以,搭配的另一首歌,“Summer Kiss”,比較適合夏天。不過,我私心認為,“Summer Kiss”有點芭樂,沒有驚喜。

CLC Where R U 05 Summer Kiss.png

 

此外,“Summer Kiss”走可愛風,CLC過去的主打歌比較相近,還真不好找,比較接近的,算是“High Heels”,再來是“Like”,但曲風卻很不一樣。

CLC Where R U 06 Summer Kiss.png

 

回來講“Where Are You?”,我覺得,適合10月楓葉染紅時,這首歌會更紅。韓國的流行歌,會跟上季節變化的。舉個例子,既然,剛有提到“Cold Rain”,就來講之前Heize的冠軍曲,“You the Cloud”,這首歌發行時,正逢韓國的梅雨季。看下面的MV畫面,會讓人想到自身周遭,歌的氣氛就會轉移到自己身上,所以,盤踞在ichart的冠軍好一陣子。

Heize You the Cloud.png

可是,時間到了八月初,韓國開始熱了,這個熱是可以到35℃,看到“Where Are You?”這麼厚重的歌,會比較難引起聽者的共鳴。

好,剛有提到“Hobgoblin”,很多人覺得很成功。在這次的專輯裡,還是有類似曲風的歌,“I Like It”,網路上也是一堆質疑聲,為什麼不用這首“I Like It”作主打歌?這時候,就要切割成幾個部份來談。

首先,“Hobgoblin”是「真的」成功嗎?還是只是網民間的鍵盤成功?“Hobgoblin”的確是CLC賣得最好的一張,但是,在實體唱片上,也僅比首張專輯多約500張。我覺得,Cube算是貪心,在這次的專輯裡,曲風算是多變,像我個人而言,第2首的“BAE”,我就很鍾情。

再來,Hyuna怎麼辦?該是她的曲風,我覺得,就是要讓Hyuna來表現。當我聽到“I Like It”時,這是第3首,我心裡就突然有一個想法,會不會Hyuna也準備要回歸了?還真猜對了。該是Hyuna的歌,就讓Hyuna來發揮吧。

HyunA_1502636760_1.jpg

 

CLC目前是Cube手上唯一的女團,我覺得,這個團算是好操作,希望Cube能讓CLC更上一層樓。

DGTIRMAVoAAyLAr.jpg

 

取自Somi的IG。應該是KBS Music Bank的後台。

K05rq1yl.jpg

 

oifDt6Ql.jpg

arrow
arrow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