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roduce 48 ep05 001.png

Produce 48 ep05 002.png

Produce 48,第5集,如同前兩季,第一次排名公開。

由於手上的時間不夠,沒有辦法剪輯照片,真的很可惜。

我很簡單的分享一下,我個人的想法。

韓國經紀公司的練習生,總數57人,進入前58強的計36人 ,淘汰21人,晉級率63.16%。

日本AKB家族,總數39人,進入前58強的計22人,淘汰13人,退賽4人,晉級率56.41%。

只能韓國人投票,這個結果,算是合理。

不過,這結果,是否能代表泛AKB家族是比較不利的?我是比較懷疑。因為,韓國練習生,佔前30名的,僅29.82%,不到三成;而AKB家族佔前30名的,佔了33.33%。比例上,勝過韓國練習生。

此外,也來看組合對抗賽與第一次排名的關係,會稍稍帶到Produce 101 第一季的比賽,都是女生組。

各組,多多少少,都有人被淘汰。

首先,在第一季,組合對抗賽程,最慘烈的是KARA的Break it組,兩組合計10人,只有3人進入下一輪。而在第三季,還是有KARA的歌,Mama Mia,有比較好,兩組計11人,共有6人晉級到下一輪,晉級率超過一半。

在第一季,沒有一首歌可以兩組人員全數過關,而在第三季,Very Very Very,兩組人,全數晉級下一輪。

晉級與老師的眼光呢?在第一季,我覺得老師的眼光算很不錯,除了實力,也注意到了“觀眾緣”。在第三季呢?

Produce 48 ep05 004.png

上表,斜線前面的數字是晉級前58強的人員數目,斜線後面的數字是全部分級後的人員數目。

在A級與B級,特別是主題曲Nekkoya,總數有14+20=36人;晉級前58強的,共有12+15=27人,晉級率高達75%,本季老師的眼光也算是不錯的。

嗯,最後,來看上一篇邏輯斯迴歸的預測結果。

Produce 48 ep05 003.png

在58位晉級人員中,我餵給電腦跑演算法,與實際排位的結果,有10位練習生預測錯誤,沒有進入前58強,也因為如此,同樣有10位練習生,是應該進入淘汰名單的。

所以,整體的正確率是78.26%,勉強可以接受。如果,餵給電腦的資料,有先下權重的話,或許結果會更好一點。

下次的賽程,就是Position賽程,這是整個過程中,我最喜歡的一個賽程,很期待所有練習生能有讓人驚豔的表現。

 

 

 

 

arrow
arrow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