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X-20210205.png

在台股封關的最後一天,操作上犯了錯誤,所以,在部落格記錄下來,當作是交易日誌。

上圖,就是今天(2021/02/05)的小台,1分線。這也是我改變交易風格後,第1次讓大家看得到進出點位。操作畫面就是這麼簡單,沒有均線,沒有指標,只有裸K。

操作台指,我是用1分線交易,會參考5分線的走勢。通常,早盤到中盤的中期,是我比較習慣的節奏。而中盤後期到尾盤,通常我是不進場的,因為我看不懂。

今天,操作了五趟。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嚴重的錯誤,過度交易。之前的交易,每一天都是兩趟以內,賺到了心裡想要的點數後,就不再交易。

可能是封關日吧,心裡會有預期(或是說「期待」),認為中盤到尾盤,還是會有行情出來。預期或是期待,都是好聽的名詞,說穿了就是“猜”。

前兩趟,是賺錢的。獲得的點數,也算是達到滿足,雖然只有一點點,有賺就好,原本設定今年2021年的目標,就是在期貨市場活下來。

一波大漲之後,到了10點43分的大黑K,使得今天的振幅接近1.5%,我應該就不要再進場了。但是,貪念的執著,我“認為”振幅有機會挑戰2.3%,結果,我錯了,我第3趟到第5趟,都是虧損出場。今天的操作,就是賠。

給自己的教訓:

1、有賺就好,不要貪。

2、每天的交易口數,維持在3趟之內,不論賺賠。我一定要提醒自己,過去的過度交易,一天是7趟到15趟,是虧損的。就算不虧,稅跟手續費就是一個負擔。

3、依據當天的盤勢,11點就要收手不進場了。

4、千萬不要做盤整盤,至於是否為盤整,就用1個小時的60根K棒來觀察,絕不能猜走勢,不要進場。

寫完了,心情有比較好一點,希望今年的交易,能如設定的目標,在市場上活下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台指
    全站熱搜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