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許久,Pristin,於3月21日出道。這次的專輯,也是團員的自己創作。主打歌是Wee Woo。(以下圖片,皆剪輯自smile -wA-的影片)

這首Wee Woo,第一次聽,真的非常不習慣,跟期待的曲風很不同。這裡是一開場,Nayoung的眼神,很棒。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1.jpg

 

第一次聽完,講實話,我只喜歡到這裡,只有15秒。一直覺得,這首Wee Woo,有點弱啊,曲風有一點cute,power呢?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2.jpg

 

一開始是由Si Yeon領唱。對於這個女孩子,我曾思考過,如果我是Pledis,在這個孩子不到10歲時,我會不會讓她進來當練習生?這有可能是一場賭注。如同Twice的Jihyo,10年的練習生資歷,在Sixteen力爭上游,最後在Twice發光發熱。Si Yeon在參加Produce 101時,寫的練習生資歷是7年,我估計是After School成立沒多久的事。所以,網路上有人說,Si Yeon是Pledis的公主,也有人說,Si Yeon是Pledis帶大的。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3.jpg

 

這張就是Si Yeon小時候的照片,這裡應該是Pledis的練習室。我曾看過影片,Seventeen曾在這個場地練舞。當然,以這張照片,我是Pledis,會覺得根本是賺到了。從小培養,還沒出道,就一群死忠的fans了。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4.jpg

 

Eun Woo,我還蠻喜歡她的,能唱,在一些角度下的照片,那眼神很好看。之前在Produce 101,她在“Call Me Baby”的表現,我真的以為,Pledis新女團的主唱,就是Eun Woo。在這個團裡,Eun Woo算是比較外向的,在Vlive裡,Eun Woo出現的頻率算是比較高的。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5.jpg

 

Pinky,潔瓊,Kyul Kyung。嗯…,很紅。粉絲好多,Youtube上,隨便一撈,都可以看到Kyul Kyung的fancam。我一直記得,Produce 101的最後一集,Kyul Kyung被宣布進入前11強的那個表情,讓她出乎意料的表情,從第19名飆進第6名,她自己都很難相信。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6.jpg

 

Na Young,很棒的隊長。在I.O.I參加Knowing Brothers,團員設計惡作劇,讓Na Young崩潰,最後,Yoo Jung哭著說:“我不應該這樣子跟Na Young講話的。” 光這點,就可以看出Na Young當隊長是多麼成功。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7.jpg

說到那個惡作劇,我個人認為是心理學上的精心設計。由Yoo Jung開場講Na Young的“壞話”,讓Na Young措手不及,Na Young曾在電台節目中說過,她很喜歡Yoo Jung,所以,沒料到Yoo Jung會在節目上這麼說她。緊接著的是Do Yeon,再接著的是Yeon Jung,都是不到18歲的忙內line,最後的大招,就是同公司的Kyul Kyung,當Kyul Kyung講完,我看到Na Young的眼珠在顫動,所有人怎麼說,那威力都不及同公司的Kyul Kyung的一句話。看到這裡,我覺得,要讓石佛哭,真的是下猛藥。不管怎麼說,I.O.I時期的Na Young,這隊長真的是非常棒。

 

Ye Bin。在表演中,Ye Bin的line,都是可以聽到最大聲的fanchant。Ye Bin的出道造型很棒,比在Produce 101時靚很多。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8.jpg

 

喲,vocal line站center。

Pristin 170322 Wee Woo 09.jpg

 

在出道曲Wee Woo,沒有rap,全部團員都要唱,Kyla的聲音還不錯。在Vlive上看到Pristin準備出道的拍照,Kyla的照型讓人眼睛一亮,也蠻好看的。

Pristin 170322 Wee Woo 10.jpg

 

Kyung Won。她好低調,Pristin的三姐耶,可是,就連她在Produce 101的表現,我都覺得有些模糊。在幾近素顏時,她算好看。

Pristin 170322 Wee Woo 11.jpg

 

Shannon,main vocal,也是忙內line。是在Girl Spirit,我才知道Shannon,真的覺得Shannon超可愛。也很有創作天份。為了出道,她瘦好多。在Black Widows的表演中,Shannon還有翻筋斗。當初看Produce 101時,分別有不同的練習生提到兩家經紀公司有很會唱的練習生,一家是Starship的Yeon Jung,另一家就是Pledis。我一直以為就是Eun Woo。後來到了Pledis Girlz的公演時,才知道還有隱藏版vocal,更能唱,還不只一個,有兩個。我一直很喜歡Shannon的聲音。

Pristin 170322 Wee Woo 12.jpg

 

Ye Won。另一個能唱的,也是很低調。在Vlive裡,常看到Ye Won會跟Na Young或是Min Gyeong一同入鏡,這是其他年紀小的團員比較沒有的。Ye Won的笑容很多,可以仔細看這場表演,Ye Won幾乎都笑著臉的。

Pristin 170322 Wee Woo 13.jpg

 

Min Gyeong。我第一次在Produce 101看到Min Gyeong時,也覺得她很漂亮,所以,她是門面。雖然,Min Gyeong是第四主唱,不過,我個人覺得,Min Gyeong與Eun Woo之間的落差算是明顯。

Pristin 170322 Wee Woo 14.jpg

說到Min Gyeong,我心裡一直對於Pledis有一個疑問,當初Pledis派七個練習生參加Produce 101,可能有一些目的性,其中的一個目的,就是想要蒐集“情資”:其他經紀公司的練習生表現。而自選曲的表現好與壞,不是Pledis練習生自己要展現的個人真正實力,而是Pledis高層做決定。在自選曲的等級判定,Pledis七個人從A級到F級都有,自選曲是自己家的“Bang”,唱到被判F級,以Pledis帶兵的方式,F級的表演,可能會被直接打到死耶。而Min Gyeong就是判F級。然後呢,Pick Me的等級,就升到B級了,自己家的歌是判F,而短期練習的“Pick Me”可以到B,這中間沒有心機,我還真不太相信。從F級升到B級以上的,只有4個人,Min Gyeong是其中之一。我在想,是不是Pledis想要知道其他練習生的實力或是什麼的,就讓這七個練習生,表演好壞程度不一,就可以收集不同公司練習生的訊息。希望是我太陰謀論了。

 

這是最後的Ending Pose。Pristin的舞,真的很整齊,表演得很到位。只是歌,我真的沒有很愛。我曾試過只聽曲,不看表演,就掉得更多了。

Pristin 170322 Wee Woo 15.jpg

我記得Na Young說過,希望出道後,能拿下2017的新人獎。我覺得Pledis可以再調整一下這個團的concept,出道曲走cute的路線,算是保險,但一定要找到真正的定位。女團裡,走可愛路線的,都會面臨轉型的問題,從Apink到Lovelyz到April,都是需要一個轉型的震盪。

這張專輯,我比較喜歡的是第4首的“Running”,比較希望這首歌做出道曲,比較有活力。然後以第5首“Over n Over”做先行曲。

另外有一個東西,我不吐不快。在Youtube裡,女團的like與dislike,尤其是那個dislike,真的是高的離譜。以Pristin的Wee Woo為例,在1theK,like有81753,dislike有10487。是8:1的比例。真的有這麼糟嗎?不然,很多女團的Anti Fans與Haters,就是很喜歡刷存在感。男團比較沒有這個問題。難道喜歡女團的粉絲之間,真的那麼相互看不順眼嗎?

Pristin,加油,應該說,Pledis,更應該要加油。   

Pristin debut showcase HICAM 23.jpg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下面的照片,是一種“想念”。     

170407.jpg

arrow
arrow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