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Ffriend在3月6日發新輯,Fingertip。是校園三部曲之後,繼Navillera之後的新作。舞蹈依然俐落,在曲風上,我心裡是覺得還好。

這張是3月9日,在M! Countdown的comeback演出。我就很順的把表演看完,漂亮的刀群表演。心裡只有一個感想:“Umji怎麼會瘦這麼多?”

Gfriend Fingertip 170309 01.jpg

 

反而是先行曲“Hear The Wind Sing”,整首歌,我覺得很不錯,應該是說,有不一樣的感覺。Source對於GFriend的轉型上,是有下工夫,做功課的。我很喜歡這套演出服裝,有那麼一點點“輕淑女”的味道。會剪這一張,是因為,我覺得這一段,Umji的轉音,讓人意外的好聽。話講回來,舞蹈與服裝曲風,就有一點那麼不搭。

Gfriend Fingertip hear the wind sing 170309 02.jpg

 

既然提到轉型,在3月10日播出的Singderella裡,Heechul有提到,GFriend的忙內Umji已經20歲了。咦,1998年生,20歲?這應該是指虛歲。我覺得,這個梗不單是單純為了節目後續的效果,也是要告訴大家,GFriend長大了,會逐漸有變化。

Gfriend Fingertip Singderella 06.jpg

 

在這段打歌時期,在3月15日,Cao Lu & Kisum & Yerin 的合作曲“Spring Again”,也發行。這是很有意思的合作曲。不過,在這首歌中,我發現到一件事。單純聽Cao Lu的歌聲,單純聽Yerin的歌聲,都很OK,但兩人的聲音搭在一起,就有些突兀。會覺得Yerin的聲音,與Cao Lu相較之下,很明顯的稚嫩。Cao Lu是1987年生,Yerin是1996年生,這是年齡上的差距造成的,但,似乎也讓我驚覺一件事,Yerin是真正的年滿20歲了,可是,聲音還是有點嫩,那…,GFriend這個團,真的有可能可以轉型嗎?

Gfriend Fingertip spring again 03.jpg

 

歌聲,不能找Fingertip這種味道比較重的曲風,所以,我找了“Rain In The Spring Time”,3月15日的表演。結果,整個團的歌聲,真的是比較嫩,雖然,這首歌的表演很棒,但,第一主唱與第二主唱,都是 97 line的,Eunha的聲音,真的還是有一點點生嫩,而Yuju比較沒有聽出來。

Gfriend Fingertip rain in the spring time 05.jpg

 

想要再確認一下,又回頭看3月9日的另一個表演,“Sunshine”,這種ballad抒情曲,一定唱現場,真的是很“少女”的聲音。

Gfriend Fingertip sunshine 04.jpg

 

在2014年後出道的女團,慢慢的,有些團體,開始進行轉型。即便是三代團,Apink也是轉型花了好久的工夫,才慢慢擺脫清純少女風。在這裡,也可以看到GFriend的試圖轉型,從曲風上,主打的Fingertip,babyrock的味道開始有出來,在服裝上,也看不到學生服了,但是,在唱腔上,可能是需要再下點工夫。這張“The Awakening”,還是很商業的專輯,是可以嗅出其中的轉型實驗的味道出來。主打的Fingertip或許不能橫掃一位,Source應該是有對於GFriend的一個規畫藍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 韓國女
    全站熱搜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