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文章,並無討論第四集的內容,而是演練“監督式學習法”當中的“類神經網路”。覺得“演算法”沒什麼意思的讀者,可以跳開。

在Produce 101第二季的第三集,男團分組對抗,已經有兩首歌,四個團體表演,也得到了評價。

我就思考了一下,打算用類神經網路,來預測第四集的其他8個組合,可能的評價高低,會是什麼結果。

不過,心裡在想,我手上只有四個組合的評價,樣本是否足夠?我思考了一下,就採用了“倒傳遞類神經網路”,因為,我曾試過一次,用第一季女生版的所有女生的基本資料,使用類神經網路來做機器學習,竟然可以正確預測到九位進入I.O.I,大勝其他演算法。其他像是貝氏演算法,即使微調參數,也只有正確預測到6位。而SVM,我很期待這個演算法,只有預測到5位是正確的I.O.I名單。

我只有針對主題曲的評等做為依據,並把等級改為數字。

code的參數,與結果,如下面顯示。從混亂矩陣可以看到,Super Junior的那一組對抗,電腦預測錯誤,而其他組全部正確。我懷疑是訓練組的樣本不夠多。

pd101s2ep04-1.jpg

pd101s2ep04-2.jpg

如果看上面的code,會覺得煩,那,最後的結果,可以參考下圖。

pd101s2ep04-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PO
    全站熱搜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