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8年.png

這張K線圖,是2018年的大盤走勢圖。

事後來看,就分成上下兩個區塊。如果是要做一個大波段,就是10月初的放空可以做,其他的時間,不管是長訊號或是短訊號,都很容易被巴。

以手上的六個交易訊號,長線訊號,全盤皆墨,這個還好,沒有很放在心上,因為長線訊號並不是很適合操作。

而短線訊號,則以臨界轉折值的操作最佳,光是做多,就達到436點的獲利。其實,觀察了很久,王慶津老師的臨界轉折值,真的很適合這個盤勢,反而不太適合都是大波段的操作,因為,多日的鈍化很嚴重,變成沒有訊號。

王慶津老師的豬羊變色,則是手上的第2名操作,做多是248點獲利。我個人一直把這個操作法進行優化,反而是訊號等待,可以遞延到四日,這樣子的好處是不太會被甩轎,但是,這也會造成四日內的訊號衝突。這也是手上操作法中,會有濾網前訊號衝突的唯一操作法。要找個時間來思考一下,要不要加上羅威老師的1K操作,來視為快速過濾。但是,1K操作,訊號太快,輕則賺小錢,重則一路被甩。

自己參考羅威老師書籍而演化出的123456操作,則是短線中最後一名,做多獲利僅176點。自己知道問題在哪裡,曾在抽煙時在想,要不要加上王慶津老師的操作訊號,當做“絕對濾網”。123456戰法,進出點,有一點像是長線,雖然只參考6根K線,但是這6根K線的型態,一定要符合期望,確定的訊號才會出來。而當初發展這個操作法,也知道其弱點,就是無訊號時間太多,會造成“漂移”,沒進場就算了,一旦進場,出場訊號若是一直沒出來,就要一直抱著,所以,若是波浪形成太慢,就只能等,等著K線的漂移,漂移出有出場訊號為止。雖然“漂移”的情況極小,但是,只要一發生,通常就是災難的發生。

 

2018年10月~12月.png

這張圖,是2018年10月到12月的K線走勢。

我覺得,技術派操作者,應該要把這兩個月的K線圖留起來,拿來檢視自己的操作手法。

10月到12月,是我個人覺得,是今年最難操作的一季。

幾乎是橫盤。要訊號有訊號,但也很容易被洗出去。既然是橫盤,那麼,應該是沒有訊號才對,對!我也這麼覺得,但是就是有訊號跑出來,照紀律執行,真的很提心吊膽。

不管怎麼說,今年2018年的盤勢,很有意思,不論是賺還是賠,眾多操作者,應該都會有一些自我檢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盤指數 大盤走勢
    全站熱搜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