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回來寫部落格了。

趁著工作的小小空檔,回來練習打字。

雖然好久沒有更新了,但是,近期火熱的Produce X 101,還是有在追。

說追,是還好,就是會看,但就沒有花時間去認人,所以,一整個是臉盲。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這一季,每一位參賽者,會讓人有記憶的點,好淡薄。就過去追過的每一季來比較的話,這一季,算是比較難看。

在EP03,EXO兩組的成績出來了,就有點手癢,想要來猜下一組,BTS兩組,誰有可能勝出。

還是用隨機森林來跑結果。

結果是Brood,Sweat & Tears 勝過No More Dream。

我自己看一下預告,我也覺得,Brood,Sweat & Tears會勝出。

下圖是程式碼。測試集1是Brood,Sweat & Tears;測試集2是No More Dream。

未命名.png

*********************************************************************************************************

結果反省:

隨機森林猜錯了。

Brood,Sweat & Tears,僅拿下237票。預估票數是281票,被高估了。

這次是利用隨機森林的迴歸功能,而迴歸的計算結果,會被“均勻化”。

“均勻化”會造成什麼結果?就是每組(尤其是勝利組)的最高票數與次高票數,就不會被計算出來,會有鈍化現象,就會算不出最高票超過200票的這種結果。

也就是這個原因,在EP05的第一次晉級淘汰,我就回來使用羅吉斯迴歸,找出最有可能晉級前60強的練習生。結果有出來了,就等本週五的結果出來,比對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roduce X 101
    全站熱搜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