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Queendom Puzzle第二集看完了,也就是把後面十五位參賽者的表演觀摩了一遍。

很快的來帶過一下參賽者舞台表演心得。

朱里的演出,雖然沒有驚喜,但也沒有什麼大失誤。成績卻是出乎意外的低,7:20。我看了兩遍朱里的舞台,還是很不解這個分數。

蓮熙,在第一集,就可以發現,鏡頭很容易帶到她,滿好奇蓮熙未來的人氣。表演Somi的Dumb Dumb,中間的換衣服,有些驚喜。可是,看到換裝後的舞台服裝,偏性感,我就覺得不妙。其他參賽者都是女性,票在這些參賽者手上,性感舞台裝並不會幫蓮熙加分,反而很可能扣分。最後的分數出爐,12:15,很可惜。

昭垠與受珍,Weekly的主舞,舞台表演算是很安全的完成,結果都是13:14。到這裡,Weekly的成員都表演完畢,分數都還滿OK的,Weekly的實力不弱啊。

舒妍,練習生貢歷是零,這很傷。Cherry Talk,一開始,就看出腳步會凌亂,再往後看,舒妍真的無法hold住這舞台。這要來講TripleS,從一開始的Generation,我很喜歡這首歌,不過看舞台表演,真的還不是很成熟,一直到了打歌的第二週,才有比較好的演出。這情況,在OT10的Rising,也是一樣,我覺得,到了打歌第三週,才看到較高完成度的表演。

美瑠,繼FYE後,另一位一個人完成舞台,沒有舞群的襯托。很JPOP的表演,很擔心分數,5:22,殘念。在PD48,就對美瑠很有印象。美瑠好像還依稀記得幾個韓文單字,有聽到她講出來。她再次挑戰韓國選秀節目,加油。

Yuki,整個表演很不錯,就是最後的歌詞忘了,好可惜。獨自一人扛著Purple Kiss的招牌來打比賽,壓力不小。

相雅,LIGHTSUM的Rapper,舞台一開始,就致敬CLC,不過,我覺得,看得出與CLC的差距。接續的Tomboy,也是很可惜,完成度不高。若是與前面的Yuki舞台相比,我是比較偏好Yuki的舞台。LIGHTSUM其實可以做起來,不過,CUBE,嗯,唉。

接著是睿恩,MENT真的是夠狠,順序是這樣子排的,連三個Rapper,LIGHTSUM的相雅,後面接CLC的睿恩。Cherry Coke,表演得很棒,就像是上打歌節目。

海仁的表演,只有一句話,滿滿的回憶殺。

Elly,海林,PD101 S1的選手,時隔七年,再次挑戰選秀節目。舞台表演,就是“走完”,我原本的期待並沒有滿足。

Hwiseo,真的能唱,雖然其唱腔與技巧不是我喜歡的那種。Tomboy的現場表演,很讓人驚豔。

Kei,開場的氣勢很強,果然是有打過硬仗的選手,整個舞台撐得很好。講到Kei,剛有提到Hwiseo的唱腔,我也認同Kei很能唱,不過,在Lovelyz裡面,我比較喜歡Sujeong的唱功與技巧。

我其實很好奇,真實的表演順序。在第一集紫蘿表演完,帶到的預告是Kei。而在第二集,Kei的表演是壓在最後一位。我不太相信Kei的演出,會是最後一位。從JooE說的:「第一組的成績,我是最差的。」這句話,可以推測Kei應該是在JooE之前表演。不過,不會影響看節目的感受。

第一場賽事結束。下表就是Up / Down的票數結果。

紫蘿與智媛,都是Cherry Bullet成員,很強。而且兩位都曾參加“Girls Planet 999”。

夏天,不多說什麼,宇宙少女是Queendom 2的冠軍,就真的不弱。

參加過Produce 48的有四位,名次依序是秀潤,Riina,朱里,美瑠。最高的秀潤,也只佔第15名。

如果從Position來看,前七名中,Vocal Line有三位,Dance Line有三位,Rapper有一位。這個組合配置很OK。如果把退賽的彩演排除,遞補上去的是Kei,又是一位Vocal。才到第二集,還是要看後面的票數(分數)來觀察。

20230620-Queendom Puzzle-01-rank.png

二十八位選手的成績出來,我就做了一下分群,採用的是“階層式群集分析”。想知道,從演算法的計算,分成四組,結果會是什麼樣子。

下圖,就是結果。中間的紅線,就是分為四組的界限。在hclust這個計算下,能在第一組的,只有四位啊。

發個小牢騷。為了要寫程式,打開了塵封已久的程式與IDE。想說來更新一下版本,結果在IDE出了問題,更新後,打都打不開。上網查了一下,用了好幾個方法,還是解決不了。看到一位中國的網友留言,降版本。我就降回至去年的版本,就可以用了,時間也過了午夜十二點。心情大受影響,本來還打算寫Association Rule,完全沒心情去洗資料,就作罷。

20230620-Queendom Puzzle-02-cluster.png

下圖是程式碼。

20230620-Queendom Puzzle-03-code.png


 

 

arrow
arrow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