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endom Puzzle來到了第六集。

這一集,有一點水。舞蹈組的結果沒有出來。

但是有重磅消息,第七集採現場直播,會揭曉最新版的前七強,以及淘汰掉五位參賽者。這應該是Queendom女團系列,第一次強制淘汰。

節目一開始,宣布了vocal&rap的第三組比賽結果,仍是Puzzle隊獲勝。上次的機器學習,算是成功。這次,仍沿用羅吉斯廻歸。

20230718-Queendom Puzzle-01-who win.png

蓮熙在接受採訪時,說自己在節目中,一直沒有贏過。我就看了一下資料庫,藍色欄位的三位,舒妍、蓮熙、彩麟,還真的沒有贏過。相對的,粉紅色欄位的兩位,Nana與Jihan,則是沒有輸過。

20230718-Queendom Puzzle-02-all lose.png

Dance比賽,各隊成員如下表。

20230718-Queendom Puzzle-03-dance.png

捉隊廝殺,哪一隊會贏?又做了一次「工人智慧」。下表的粉紅粉欄位,表示是成績比較好。就數據來看,Puzzle的勝面仍是比較大。

20230718-Queendom Puzzle-04-dance gusee win.png

對於Dance比賽,我想講,編舞是一個大問題。所有的參賽選手都是出道偶像,編舞難一點點,無可厚非。在舞台上,表演張力會更強。可是,看到編舞後,真心覺得,有些橋段真的是太難,難到很容易失誤。舞台表演,一失誤,就會很不好看。比賽,我是認為,要比的是,哪一隊跳得佔滿舞台,而不是在比哪一隊不會發生失誤。

我很好奇,誰會被淘汰。就跑了機器學習,羅吉斯迴歸。原因很簡單,這個演算法,簡單又暴力。SVR又不能用,學習樣本太少。Random Forest會告知樣本數不足,確定要做迴歸嗎?當然要啊。跑出的結果,非常詭異,這不是調參數就可以解決的。

寫文章前的15個小時,發現database亂掉了。又花了時間重新整理。這次的機器學習,非常難做。資料庫沒有過去的排名資料,只有一次突然宣布的前七名。只有這七個名字,我要讓電腦學什麼?所以,第一次跑羅吉斯迴歸,結果真的很詭異,Kei在淘汰邊緣。

後來,在資料庫裡加上Selfcam的觀看次數,以增加資料庫的數據。這招,我以前在「Idol School」用過,效果很不好。但這次還是試試看。對我來說,節目組沒有提供過去的排名,或是危險名單,機器真的很難學。

程式碼如下圖。

20230718-Queendom Puzzle-05-ranking code.png

結果如下圖。數字越小,越是安全名單。這個結果,仍是非常詭異。

20230718-Queendom Puzzle-06-ranking code outcome.png

下圖,是在Youtube的Mnet-KPOP頻道中,Selfcam的總觀看量(這裡是工人採資料,我沒寫程式爬資料,因為我不會寫。),粉色欄位是前七強,藍色欄位是可能淘汰名單。跟上圖的結果,大相逕庭。

20230718-Queendom Puzzle-06-total views.png

靜待第七集的到來。

arrow
arrow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