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ueendom Puzzle,第九集,Semifinal賽程。

看了三首比賽曲,完成度都很高,已經可以到打歌節目表演了。

我個人很喜歡PUZZLIN',歌寫得很好。而iDGA,就不是我的菜,但表演一開始,鏡頭帶過七位選手,氣場之強大,我當時覺得,不用表演了,這組會拿下第一。第三首I DO,本來是有期待,選手的表演也很棒,但其音樂性,讓我的期待有落差。Sampling的連接,我真心覺得不好。編曲的部份,我也不太喜歡。

最後,iDGA,果然拿下勝利。七位選手取得三萬分Bonus。

後面,重點來了,Top 7的發表。如下圖所示。排序方式,是以未加Bonus的票數,從高排到低。

首先,這個三萬分的影響很小,不影響前七強與淘汰的名單。

來講淘汰名單。

FYE,我很喜歡這孩子,表演得也很出彩。沒有票,就是沒有票。看Youtube的表演影片,下方留言區,所有人都會為自己的偶像催票,會為FYE拉票的,很少很少。我真覺得FYE很可惜。泰國偶像圈競爭也很激烈,還是很希望FYE能走花路。

Miru,我有一點覺得,鏡頭太少。可是,Miru在日本當偶像這麼久,也參加過PD48,應該知道要抓鏡頭,加深觀眾的印象。說句比較殘酷的話,對Miru來說,這場比賽,真的已是“時不我與”了。

智媛,從數據上來看,會被淘汰,真的很奇怪。剪輯上有惡剪嗎?我沒有特別的感受。真的很訝異,智媛被刷掉。

在上一次,淘汰五人,02 line的選手,就被淘汰掉三人。存活的02 line,目前霸榜狀元與探花。05忙內line,ZOA出局了,僅剩知禹。

目前晉級的決賽圈選手,Cherry Bullet團滅,沒人進決賽。Weekly僅剩Jihan在奮鬥。反而Rocket Punch的三人,全數挺進決賽,始料未及,我私心喜歡這一團。

2023-08-08-Queendom Puzzle EP09-01-Semifinal Rank.png

Yuki的票數衝得很高,真的很讓我驚訝。驚訝的是,Yuki的票倉在哪裡?路人粉的實力沒有那麼強。我能聯想到的是PD101 S1的Kang Mina,能挺進I.O.I,有一票鋼鐵粉絲的支持,就是中年大叔。這個族群很隱性,是分析ip後,才被挖出來的。當然,我不是要說Yuki的票倉也是來自沉默的大叔,但一定有一個族群很忠誠的投票給Yuki。(註:PD系列,S2到S4,所有數據模型,無法再參考,所以,不會提及。)

前七強,蓮熙擠上來了,而Jihan下去了。下圖是上次排位與這次排位的變化。不加Bonus,Jihan在第十名。

2023-08-08-Queendom Puzzle EP09-02-Compared Rank.png

Jihan能不能重返榮耀,回到Top 7?就目前的票數,我比較悲觀。

以下圖來看,Hwiseo與Nana,都是50萬票以上。就算再強力催票,我估算可以再多20%的票出來。這比較保守,因為,我看了收視率,所以,會覺得決賽催票率會弱一點。

Yuki、Kei、夏天、睿恩、蓮熙,都是四十萬票以上。要特別注意的是,第七名的蓮熙與第八名的朱里,相差超過八萬五千票,這是名次間的最大票數差。在這個票數下,Jihan能返回Top7之列,我非常不樂觀。

2023-08-08-Queendom Puzzle EP09-03-Compared Vote.png

 

上次的類神經網路,前七強,預估到四位。淘汰者,預估到三位。下圖中,綠色框是實際前七強名單,紅色框是實際淘汰名單。

2023-08-08-Queendom Puzzle EP09-04-Pred Outcome.png

這次來推估最終前七強。採用的是前饋類神經網路。程式碼如下圖。

2023-08-08-Queendom Puzzle EP09-07-nnet code.png

下圖可以看到,隱藏層設計為三層。前面幾集的數據,就沒有放進來做計算了。真實的票數,才是王道啊。

2023-08-08-Queendom Puzzle EP09-05-nnet plot.png

 

最終預測結果,如下表。前饋類神經網路,推估Nana會摘下后冠。而Jihan最後的衝刺,僅到第八名。

2023-08-08-Queendom Puzzle EP09-06-nnet outcome.png

 

8月15日,Queendom Puzzle收官,期待中。

 

arrow
arrow

    Shav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